EN
https://www.gov.cn/

北京提高重点行业领域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2021-08-10 20: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 邰思聪)记者10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自7月28日北京市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以来,截至8月9日,全市累计检测核酸493.05万人份,对文旅、公共交通、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健全定期核酸检测机制,提高核酸检测频次。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截至8月9日24时,全市已连续5天无新增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及感染者报告。自7月28日,北京市报告1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截至8月9日,全市累计报告9例京外关联本地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4例、轻型4例,无重症和危重症病例。根据对北京市此轮疫情初步分析结果,以及其他省市报告的多名感染者情况来看,因人员流动和聚集,特别是暑期外出旅游、同乘交通工具等加大了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因此,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隔离高风险人群是控制疫情传播的重要措施。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介绍,截至8月9日,北京市累计检测493.05万人份。其中,市场领域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累计检测22.21万人份,地面公交、轨道交通从业人员累计检测7.96万人份,涉及疫情的重点区域累计检测127.36万人份。

北京市提高对重点行业领域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对冷链员工和厨师、检票员、讲解员、保安、保洁等频繁接触服务对象或相关物品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至少每周开展1次全面核酸检测,对商超、餐饮公司、外卖、快递、社区菜市场、小型超市、副食品店等市场领域从业人员按照规定频次定期进行抽样检测。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核酸检测频次,北京市要求新从业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涉进口冷链食品卫生清洁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市场内从事经营等活动;农贸市场其余从业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在市场内从事经营等活动;农贸市场每周对外环境开展核酸检测,采样数量不少于20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