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10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08-10 21:4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8月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8例

8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5例(云南11例,上海9例,广东8例,福建3例,四川3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8例(江苏50例,河南37例,湖北15例,湖南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福建)。

>>详细阅读:

截至8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79504.9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9504.9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本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时,定点医院48小时内整体腾空用于集中收治和隔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提出各地要指定综合能力强、具备重症救治条件、感控管理水平高的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在常态化情况下,要将境外输入和本土散发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集中收治于定点医院独立区域的独立病房楼,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同时收治于同一区域或同一病房楼。新冠肺炎患者不得与其他疾病患者共用相同的医疗区域和医疗设备。本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时,要于48小时内整体腾空定点医院,全部用于集中收治和隔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的通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全员核酸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在3天内完成检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相关工作过程中,加强采样现场的组织引导,避免人群聚集,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时没有漏采人员,没有因现场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确定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后,要尽早尽快组织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实施方案,确保检测人数在500万以内的在2天内、检测人数大于500万的在3天内完成全员检测。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

河南:暂停村(居)民文体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人员聚集活动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流量限制、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暂停村(居)民议事室、图书室、文体活动室、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场所人员聚集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

河南郑州:对八类重点人群开展核酸检测 新增3个中风险地区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9日发布通告,决定在郑州市域内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检测对象为与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有关联的居家隔离人员、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医护员工及有关联已转移到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的人员等八类人员,采样时间为8月10日14:00至24:00,具体采样时间、采样地点以各单位、社区(村)通知为准。对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

自2021年8月9日23时起,将二七区建中街街道西福民小区、二七区福华街街道油漆厂家属院(132号院)、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连家公寓等3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江苏扬州:第五轮核酸已检出阳性14例

据8月10日上午举行的扬州市第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8月9日上午6:30起,扬州市主城区启动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截至8月10日8时,第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采样159.44万人,已检测18.53万管,检出阳性14例。

江苏南京: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经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8月10日起,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和燕花苑12幢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湖北黄冈: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10日发布通告,自8月10日起,将团风县淋山河镇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湖北荆门:荆门公交38条营运线路全部停运

据荆门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根据荆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从8月10日9:30起,荆门市公交集团现服务东宝辖区的1、3、5、12、13等5条线路停运,至此荆门市公交集团公司38条营运线路全部停运。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湖北武汉:8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无症状感染者3例

8月10日下午,武汉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8月9日0—24时,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6例均在江苏淮安某旅行团感染者的同一传播链上,另外1例来自外省中高风险区。

北京:提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

8月10日,北京市举行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北京市提高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明确地面公交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线路,工作人员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其他线路每两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地铁一线工作人员每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每10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北京:此轮疫情早期3例确诊病例样本与南京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度同源

据北京市8月10日举行的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8月9日,北京市累计报告9例京外关联本地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所有感染者主要通过主动报告及对密接人员筛查时发现,并且都在管控范围内。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北京此轮疫情早期3例确诊病例的样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显示与近期南京报告确诊病例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高度同源。综合流行病学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判定7例感染者可能因与大连3例无症状感染者同时段入住同一家酒店而感染。

广东珠海:经珠澳口岸出入境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8月9日发布通告,经珠澳联防联控机制协商一致,自2021年8月10日6:00起,经珠澳口岸出入境人员(包括珠澳跨境货车司机)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关;其中,经珠澳口岸入境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并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广东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人员经珠海前往澳门的,按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有关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关。

辽宁大连:中风险地区清零,辽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2021年8月9日24时,大连已连续1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并请示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从2021年8月10日0时起,将大连市甘井子区泉水街道A4区27号楼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辽宁省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海南海口:8月11日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8月10日,海口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海口一些封控小区已经陆续开始解封。封控区解除后,将转为警戒区管理7天,设定流动检测点,加强流动核酸检测和居民健康监测。警戒区管理7天后无新增病例报告,则解除管理。此外,按封控管理规定,云龙镇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目前第1、4天检测已完成,拟定于8月11日(第7天)进行第3轮全员检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