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保监会出台派出机构监管职责规定

2021-08-11 16: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李延霞)为明确派出机构的监管职责依据,充分发挥派出机构监管作用,银保监会日前出台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机构监管职责规定》。

规定明确了派出机构的主要监管职责,包括对机构、人员、业务等方面的监管;明确银保监会授权派出机构履行的其他监管职责,主要包括偿付能力监管、辖区内重大风险事件处置等。规定同时明确派出机构应当与辖区地方人民政府相关部门等建立健全监管协调机制。

银保监会表示,发布实施规定是银保监会提高银行业保险业监管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做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工作,公布监管对象名单,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派出机构职责边界,提升派出机构履职的透明度和规范性,提高监管效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