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应急管理部提示:高温时节,警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

2021-08-11 20: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刘夏村)应急管理部11日提示,当前正值高温时节,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明显加大。各地要组织对相关工贸企业深入排查,对酱腌菜食品加工、造纸、皮革制造等重点企业开展指导服务和执法行动。

据统计,2016年1月1日至今年7月15日,工贸行业共发生有限空间较大事故66起,造成248人死亡。今年以来,工贸行业已发生6起有限空间较大事故,共造成26人死亡。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事故暴露出一些企业对有限空间中毒亡人风险认识不清,不落实“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要求,安全培训不到位、防护装备不齐全等问题。

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指出,要通过宣传教育指导和依法处罚,让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充分认识和了解到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风险,提高企业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督促企业配齐相关防护装备,严格落实作业审批制度,加强现场监护。

当日,为督促有关方面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应急管理部公布了一批2020年以来发生的工贸行业有限空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