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项户口迁移业务东北三省“跨省通办”

2021-08-12 10:4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有效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和企业、群众日益迫切的异地户口迁移需求,省公安厅积极会同辽宁、黑龙江省公安厅,在3省8个试点城市开展5项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改革试点。

此次参加户口迁移业务“跨省通办”的试点城市分别是我省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宁省沈阳市、大连市、营口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8个人口多、基础好的地区。被纳入“跨省通办”范围的5项户口迁移业务包括大中专学生毕业、大中专院校录取、夫妻投靠、父母投靠子女、工作调动。申请人根据迁入地户口迁移政策规定,向迁入地公安派出所提出落户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迁入地公安机关审核同意迁入,无需回原户籍所在地办理迁出业务即可成功落户。截至目前,我省长春、吉林、四平3个试点城市共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25件,有效解决了群众多次跑、折返跑问题,极大满足了当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最多跑一次”的迫切需求,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

工作中,省公安厅将继续深化改革举措,进一步拓展“跨省通办”的城市范围和业务种类,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实际需要,着力提升吉林公安户政服务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