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人权事业新境界

2021-08-12 12: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人权事业新境界。

白皮书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也是中国人权事业全方位发展的进程,始终体现和包含着解放人、保障人、发展人的战略、目标和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首先要保障生存权,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然要实现各类人权协调发展,全方位增进各类人权和基本自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要促进所有人的人权,切实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发展、共同促进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白皮书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人权保障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民主政治基础,推动了人权法治保障持续加强,培育了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文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