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发展促人权增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

2021-08-12 12: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12日发表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白皮书介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发展促人权增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

白皮书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中国坚持以发展促人权,推动全面落实经济社会权利、文化教育权利以及生态环境权利,人民生活更加富足安康、和谐幸福。

白皮书强调,中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总体上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人均预期寿命从1981年的67.8岁增长到2019年的77.3岁。此外,中国人类发展指数大幅提升,是自1990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全球首次测算人类发展指数以来,唯一从低人类发展水平组跨越到高人类发展水平组的国家。

白皮书还指出,中国疫情防控奉行生命至上,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就业更加充分,公共文化服务不断优化,受教育权利得到更好保障,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全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