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7.77亿人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全国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2021-08-14 09:5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介绍,截至8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8亿3245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7亿7704.6万人。

米锋介绍,截至目前,全国现有本土确诊病例连续19天上升,现有中高风险地区156个,我国面临短时间内多源多点发生疫情的复杂局面。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外防输入,落实高风险人员封闭管理、高风险环境和物品消杀等措施,加强风险人群区域协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彻底做好重点人员的集中隔离,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截至8月12日,发生疫情的48个城市中,已经有36个城市超过5天没有新增的感染者报告。“除扬州、武汉、张家界市以外,其他地市有零星的病例报告。从这个情况看,全国的疫情风险总体可控,全国层面发生大规模的疫情风险比较小。”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随着疫情的持续传播,尤其是在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儿童患病率在不断上升,儿童在建立群体免疫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目前对不良反应的监测分析,儿童和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不高于18岁以上的成人。建议家长或监护人在陪护儿童接种疫苗时,要了解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接种流程,并将孩子的健康状况如实告知接种医生。

贺青华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3日发布新版的《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2021年8月版)》。新版戴口罩指引要求,对普通公众来说,除了在密闭场所需要戴口罩外,当处于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时,也需要佩戴口罩。(记者 王美华)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