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跨省通办

2021-08-14 11:2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按照民政部部署要求,我市已开始受理非津籍在津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同时,对于津籍在外地的残疾人,我市可以通过“云端”完成“两项补贴”资格认定审批。自此,残疾人“两项补贴”资格认定申请不再受户籍地限制,可跨省通办。

残疾人“两项补贴”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跨省通办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跨省通办后,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以“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即申请人可以在全国任意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设立的“两项补贴”窗口提交申请,受理地在申请材料收齐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推送至申请人户籍所在地的补贴受理窗口,户籍所在地为申请人远程办理,自收到推送材料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资格认定,办理结果将由全国系统实时反馈到受理地,受理地在收到办理结果3个工作日内,要将办理结果通知申请人,“数据跑腿”让群众办理业务时真正实现“一次就好”。

据介绍,目前,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残疾人,每月可以领取生活补贴300元(重度)、160元(非重度);重度残疾人每月可以领取重度护理补贴200元。(记者 韩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