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着力激发人才活力

2021-08-14 11:49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选送中青年人才赴外深造 预引进优秀在读博士服务
自治区人社厅着力激发人才活力

8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经个人申报、部门(单位)推荐、属地(行业)部门审核,今年上半年我区选送43名中青年人才赴区外深造,自治区给予派出单位补助经费126万元,用于派出人员深造期间学习生活支出,着力激发人才活力。

此次赴区外深造人员涉及医疗卫生行业24名、教育行业7名、工程经济领域7名、社科文化领域5名。深造单位主要集中在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天坛医院、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

为深入实施千名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人才的培养培训,我区出台《自治区中青年人才赴区外深造经费补助实施办法(试行)》,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选送中青年人才,到专业对口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或重点高校等深造,自治区人才专项资金按每人一次性资助3万元,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含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中青年人才均可申报,深造时间在3个月以上、12个月以内。

2018年以来,我区通过建立中青年人才赴区外深造长效机制,搭建深造平台,累计资助500余万元,选派184名中青年人才赴外深造。

此外,为精准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我区鼓励支持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宁夏博纳佰馥酒庄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预引进24名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分期资助120万元。

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才办出台《自治区预引进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经费资助实施办法》,创新引才育才政策,鼓励支持各类用人单位加强与重点院校、重点学科、科研机构的联系交流,通过签订预引进协议,精准引进一批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葡萄酒、枸杞等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点学科急需紧缺专业博士研究生。对预引进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自治区按照每人每年2万元标准,连续资助2年至3年,主要用于其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支出。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我区服务不少于5年。

目前,我区预引进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在读院校主要分布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在读专业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神经生物学、化学、金融学、生物学、麻醉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葡萄酒、药学等,均为我区高校、科研院所、三甲医院和重点产业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的专业。

“预引进优秀在读博士将来进入工作岗位后,将服务于全区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建设等领域,为推动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四大提升行动’赋能增效,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