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巴西圣保罗举办“中国移民日”线上庆祝活动

2021-08-14 14: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圣保罗8月13日电(记者 宫若涵)巴西圣保罗市议会13日举行“中国移民日”线上庆祝活动,以迎接8月15日“中国移民日”的到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华侨华人代表和巴西各界友好人士50余人出席了活动。

陈佩洁在活动致辞中说,今年8月15日也是中巴建交47周年纪念日,华侨华人把圣保罗市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乡,长期以来付出热爱、做出贡献、得到认可。疫情下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侨胞们开展互助帮扶,向当地社会捐赠多批次抗疫物资和食品篮。期待中巴双方能继续深化友好交往,共同致力于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设立“中国移民日”的倡议者、圣保罗市议员埃迪尔·萨莱斯赞扬华侨华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并感谢中国政府在防疫物资和疫苗合作等方面为巴西提供的支持。

中巴两国于1974年8月15日建交。2018年,时任巴西总统特梅尔签署法令,将每年的8月15日设立为“中国移民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