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力促国际农业务实合作

2021-08-14 18: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14日电(记者靳赫)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19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记者14日从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大健康产业论坛”和“现代农业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主要内容包括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和绿色食品展,将以“深化农业合作、融入‘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技术和经贸,全方位促进农业务实合作。

现代农业合作大会将于20日上午召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粮食安全和减贫经验、国际贸易和智慧农业等方面进行交流,促进农业科技、投资和贸易高水平合作。大会还将立足国内区域经济合作,围绕宁夏枸杞、葡萄酒、奶产业、肉牛和滩羊、绿色食品等特色重点产业,签约、落地一批农业优质项目。

绿色食品展将于19日至22日举办,设绿色农产品展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区、智慧农业节水设备展区和农机装备展区4个功能展区,采取“实体展+云上中阿”展示营销协同推进的方式举办。

据悉,本届中阿博览会农业板块活动的预期目标是推动中阿农业可持续发展、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促进宁夏乃至我国与阿拉伯国家及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农业贸易和投资合作;集中展示宁夏葡萄酒、枸杞、奶产业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成果;签约农业投资贸易、技术合作项目,扩大宁夏特色优质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影响力。

自2013年以来,中阿博览会连续举办了四届农业板块活动,先后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商协会、500多家企业参加,在种植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领域签署投资、贸易及合作协议近50项,投资贸易金额累计超过11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