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13项新举措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08-15 09:4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2021年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达70.6万人,较上年增加5万人,总量居全国第一,加之疫情灾情叠加,就业形势十分严峻。

为促进毕业生就业,8月13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印发《河南省促进2021年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3条举措,包括鼓励企业扩大就业规模、落实政策性就业岗位、鼓励支持基层就业等,确保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

比如对用人单位来说,鼓励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延续落实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及定额扣减企业增值税等支持政策。

对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实施“马兰花”创业培训计划,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培训且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创业培训补贴。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按规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运营补贴、一次性开业补贴支持等。

对想提升自身能力的人来说,毕业学年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线上技能培训的,按规定给予在线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培训合格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就业技能培训补贴;对完成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和鉴定补贴等。

这些措施里,最核心的是实施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的“3215计划”,即企业吸纳30万人、政策性岗位招录20万人、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15万人,确保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确保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记者 翁韬 王向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