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将聚焦低碳能源合作

2021-08-15 16: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15日电(记者 于瑶)能源合作是中阿合作的主轴。记者从15日召开的第五届中阿博览会中阿能源合作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高峰论坛倡导顺应全球能源革命、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方向,将于8月19日至20日组织20余项主旨演讲,深入探讨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中阿能源合作面临的机遇,携手深化中阿能源发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面向未来:开创中阿能源合作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围绕清洁能源应用技术、低碳经济、能源转型,在巩固中阿石油、天然气等传统合作的基础上,拓展太阳能、风能、核能、氢能等新领域的中阿合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王汉武说,以发挥中阿市场、技术、资源优势为基础,积极推动中阿油气合作、低碳能源合作“双轮”转动。推进中阿“油气+”合作模式,深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炼化、储运等全产业链合作,加强太阳能、风能、水电、和平利用核能等领域合作,强化能源互联网相关领域建设,联手推动氢能、储能商业化应用,共同构建油气牵引、清洁能源提速、电力合作深化、核能助力发展的中阿能源合作新格局。

为展示中阿能源行业的技术产品和应用成果,本届中阿博览会还专门设置了线上和线下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展,以展示新能源、储能、核能等清洁能源新技术新产品,届时将有28家国内外参展商现场参展参会,29家企业在线上展览展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