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要求认真检视防控漏洞 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 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

2021-08-17 09:1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正值工程施工高峰,一些地方近期出现的确诊病例给工地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水运建设和养护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强调认真检视工地疫情防控体系漏洞,严格执行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切实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工程顺利实施。

《通知》要求,各地要认真检视存在的薄弱环节、防控漏洞和防控效果,进一步完善工地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职责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涉及疫情的突发情况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杜绝盲目赶工期、抢进度。

《通知》强调,各地要加强工地管理和人员管控,落实用工实名登记制度,建立工地进出台账,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严格佩戴口罩、开展体温测量;严格执行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出,近期非必要不进新员工,中、高风险地区及相邻地区的施工工地原则上实行封闭管理,并加强材料、设备、车辆等进场管控。

《通知》明确,各地要提高疫情防范能力,持续做好工地环境消杀,保持食堂、宿舍、会议室等场所和施工场地清洁卫生;要改进工程管理方式,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和会议,鼓励通过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