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1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08-19 22:0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8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

8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1例(天津11例,广东10例,云南6例,上海5例,福建4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江苏3例,上海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8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19亿剂次

截至2021年8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0012.7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民航局向三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8月18日,民航局向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广州)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发出熔断指令。根据通报,8月5日入境的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SV884航班(利雅得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8月23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8月6日入境的俄罗斯航空公司SU208航班(莫斯科至上海)确诊新冠肺炎旅客9例。自8月3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均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8月19日,民航局向缅甸国际航空有限公司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发出熔断指令。根据通报,8月10日入境的缅甸国际航空有限公司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9例。鉴于该航班在限制措施执行前再次触发熔断,自9月6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

江苏南京

禄口街道调为低风险地区,全市均为低风险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综合评判,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8月19日起,将江宁区禄口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该街道将继续实施7天过渡期管理。调整后南京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8月20日起有序恢复

据8月19日举行的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按照持续从严从紧抓实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南京市自8月20日起分期分批对市内公共交通、道路客运进行调整,有序恢复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运营服务,8月26日起执行常态化防疫管控措施。

江苏扬州

新增确诊病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和封闭管理人员

8月18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轻型1例,普通型2例);从来源看,均来自集中隔离点和封闭管理人员

一地调为低风险地区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19日发布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将扬州市江都区丁沟镇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上海

新增确诊病例9188名相关筛查对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上海市防控办发布消息,经持续排查,截至8月19日8时,已排查到8月18日上海市确诊的一名本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8人,均在本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00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相关筛查对象918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采集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样本610份,其中1份样本(该病例住所卫生间水龙头)核酸检测弱阳性,其余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云南瑞丽

8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在瑞丽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

8月18日,云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在瑞丽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外地在瑞丽低风险地区的绿码人员满足条件可有序申请离瑞

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18日发布《外地人员有序离瑞的通告》,明确了外地人员离瑞的范围、离瑞条件、离瑞流程和离瑞要求。外地在瑞丽低风险地区的非红码、黄码人员及非隔离观察人员,满足居住在低风险地区且云南健康码为绿码、无新冠肺炎相关的“十大症状”、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首次为鼻咽拭子,第二次为“双采双检”,2次间隔24小时)阴性证明等五项条件可有序申请离瑞。

河南郑州

第四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未检出异常结果,第五轮检测已开始

8月19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据介绍,截至8月18日24时,郑州市第四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全部结束,未检出异常结果。全市第五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已于8月19日上午9时开始,检测对象仍为市域内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和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8月18日中午12时起,乘坐城市公交不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受封控区影响的公交线路继续实行跳站运行、区间运行或停运,夜班线路暂停运营。

海南

全省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调整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19日发布通知,2021年8月19日上午10时起,海口高新区云龙产业园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海南省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海南省对疫情防控措施作出调整。在机场等关口对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入琼返琼人员由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改为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对出岛人员取消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去北京除外)。

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全省各项旅游文体活动

8月19日10时起,海南省已全部为低风险地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最新通知,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但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同时,启动全省各项旅游文体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