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中阿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签约农业合作项目36个

2021-08-20 17: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20日电(记者 靳赫)记者20日在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现代农业合作大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围绕农业“走出去”“引进来”、农产品国际贸易和宁夏葡萄酒、枸杞等重点产业,共签约农业合作项目36个,总金额20亿元。

这些项目当中,包括在“中阿合作”“一带一路”框架下签署的“走出去”农业合作项目4个,农业新技术、新装备引进及贸易促进“引进来”农业合作项目4个,围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签署的农业投资贸易合作协议28个。

记者从宁夏农业农村厅获悉,此前,中阿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了4届农业板块活动,先后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50多家商协会和500多家企业参加,在种植业、畜牧业、设施农业等领域签署投资、贸易及合作协议近50项,累计投资贸易金额超11亿元。

据介绍,近年来宁夏借助中阿博览会平台,使农业“走出去”步伐进一步加大。枸杞、葡萄酒、蔬菜、畜产品等宁夏和全国其他地区的优质农产品进入欧美、亚洲、非洲等国际市场,出口量逐年增加,一批国内农业特色产业和农业技术成果也成功向外输出并转化应用。例如,在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毛里塔尼亚海外分中心诞生了毛里塔尼亚首例胚胎移植奶牛,而约旦海外分中心将宁夏的种子送上了世界大舞台,产品远销中东以及非洲15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农业“引进来”领域也得到进一步拓宽,一批国外瓜菜、奶牛、肉牛等产业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项目向国内输入并落地生根,多家花卉栽培、肉牛养殖、酿酒葡萄、节水设备等领域的国外知名企业落户宁夏,提升了当地产业发展水平。此外,一批国内农村实用人才和农业科技人才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脱贫致富、土壤荒漠化治理、畜牧养殖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