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

2021-08-24 22:28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新办今天(8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分别介绍了立体交通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目前,我们国家以铁路为主干、以公路为基础,充分发挥水运、民航优势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日益完善。

六轴、七廊、八通道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的主骨架空间已经初步形成,高速铁路对百万以上人口城市的覆盖率超过了95%,“八纵八横”高铁网正加密成型,铁路多项指标位居世界前列。高速公路对20万以上人口城市覆盖率超过了98%,民用运输机场覆盖了92%以上的地级市。

贫困地区行路难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都实现通硬化路、通客车和通邮,此外还推出快递下乡、慢火车、民航短途航线等,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12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