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开学在即 公安机关全力“护校安园”

2021-08-26 20: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任沁沁、熊丰)记者26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秋季开学在即,公安部联合教育部等相关部门部署各地紧紧围绕“抗疫情、保平安”工作,全力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校园安全稳定。

今年是校园安防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截至目前,全国98%的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92%中小学已配备保安员。公安部部署各地集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对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改,把涉校矛盾风险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涉校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此外,公安部将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加强交通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充分发挥全国在校园周边设立的25万个警务室及治安岗亭,15万个“护学岗”的作用,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最大限度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表示,对涉校涉学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国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快侦快破快抓捕,严厉震慑犯罪,保障学生安全。

据了解,自2012年起,公安部会同中央政法委、教育部,每年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实现了涉校刑事案件连续8年下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