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249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2021-08-27 10:54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6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一年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取得的实效情况。过去一年,省公安厅32个警种部门分3批出台220项服务联系群众的具体措施,累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8万余件,真正将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是立警之本。过去一年来,江西公安坚持以打开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何军威说。

围绕多发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反诈宣传“春风”行动和集中打击“长风”行动,仅今年上半年就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案件6531起,止付冻结资金90亿元,发案数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

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为牵引,密集发起“云剑”“昆仑”“净边”等集中统一行动,持续保持对“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攻势,今年上半年,全省公安机关侦破现行命案97起,累计破获刑事案件34112起。

聚焦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拐卖儿童违法犯罪,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团圆”行动,完善失踪被拐儿童信息,扎实开展信息采集,组织认亲仪式13场,累计帮助61个离散家庭实现团圆。

行简政之道,开利民之门。过去一年,江西公安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一系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便民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进一步解决了办事难、来回跑等烦心事。

积极对接“赣服通”建设,全省公安机关在一窗办、一次办基础上,以“一网通办”为目标,打造为民服务网上办事系统,实现249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推出新生儿落户“一链办”、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办”、户政窗口老年人“优先办”等便民举措。住宿登记、户籍迁移、新生儿出生登记、无犯罪记录证明等多项服务实现“刷脸办理”“网上秒开”,车驾管高频业务互联网办理率超过90%。

公安服务向群众“家门口”进一步延伸。推进交所业务融合,推进高频简易交管业务进驻派出所,全省1195个农村派出所全部设立了综合管理服务站,实现3类18项交管业务在派出所就近办理。

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江西公安聚焦群众关切的校园安全问题,创新开展“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向教育系统捐赠全省公安民警自愿爱心捐款采购的新型安检门,目前已完成4820所校园改造任务。(记者 朱雪军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