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57.3%

2021-08-27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 魏玉坤)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239.5亿元,同比增长57.3%,比2019年同期增长44.6%,两年平均增长20.2%。

统计数据显示,前7个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36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个行业扭亏为盈,1个行业持平,2个行业下降。

前7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9.48万亿元,同比增长25.6%;发生营业成本58.11万亿元,增长24.4%;营业收入利润率为7.09%,同比提高1.43个百分点。

从7月当月看,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4%,比2019年同期增长39.2%,两年平均增长18.0%。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37.9%,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6.2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37.2%,比6月份加快5.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分析,总体来看,7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但要看到,工业企业效益改善的不平衡性不确定性仍然存在——

一是国外疫情持续演变,7月下旬以来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疫情叠加汛情,工业企业效益继续稳定恢复面临考验;

二是大宗商品价格总体高位运行,企业成本上升压力逐步显现,尤其是中下游小微企业盈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

朱虹表示,下阶段,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大宗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强化科技创新,提高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