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进全省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

2021-08-28 11:06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江西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推广福建省三明市医改经验,强化“三医联动”改革,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走深走实。

今年,我省将以降药价为突破口,同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薪酬、医保支付等综合改革。全面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采购,逐步扩大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范围。建立健全灵敏有度的医疗服务价格动态调整机制,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

在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方面,我省将完善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决定机制,动态调整公立医院薪酬水平,对公益任务重、承担科研教学任务等公立医院适当给予倾斜;落实公立医院内部分配自主权,统筹考虑薪酬总量及相关因素,允许公立医院结合实际自主确定更加有效的内部分配模式,向关键和群众急需的岗位、业绩突出的医务人员等倾斜;推进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突出实践能力业绩导向,适时修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申报条件,完善医务人员职称评价机制。

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方面,我省将启动国家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吸引国家级优质医疗资源向我省倾斜,推动试点医院与输出医院同质化发展;开展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引导省会城市优质医疗机构向资源薄弱地区发展,推动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延伸和均衡配置。

在完善全民医保制度方面,我省将加快推进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改革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完善异地就医结算管理和服务,在省本级、南昌、鹰潭、赣州、吉安、抚州6个统筹区开展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基础上,推进全省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全覆盖。(记者 朱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