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任务实施率达95%

2021-08-30 20: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30日电(记者 雷嘉兴)记者30日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两周年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120项改革试点任务,除6项涉及国家事权以外,全部都已实施,实施率达到95%。

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打造“三合一”集约式监管新模式,实现海关监管通关服务“一站式”办理,通关时效从24小时以上缩短到4小时以内;钦州港片区开展集装箱“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集成改革,口岸人工作业环节由36个减少到8个,实施“船边直提,抵港直装”等新模式;崇左片区在全国首创越南车辆直通厂区模式,凭祥口岸成为全国第一个铁路口岸水果进境指定监管场地……两年来,广西自贸试验区一系列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的政策逐步落实,有效激发市场活力,为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开放注入新动能。

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表示,下一步广西自贸试验区将继续加速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建成引领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高标准高质量自由贸易园区,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枢纽。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广西自贸试验区累计入驻企业3.9万家,累计实际利用外资9.3亿美元、进出口额3313亿元,分别占广西外贸、外资总额的37%和35%。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