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对三类专业技术人员发放职业资格电子证书

2021-09-01 12: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9月1日电(记者肖艳)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发布消息,自2021年度起,对通过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合格人员统一发放电子证书。目前电子证书发放范围为贵州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贵州省二级建造师、贵州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电子证书以加盖“贵州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PDF格式文件为载体,页面信息包含姓名、证件号码、性别、出生年月、专业、批准日期、管理号,表明持证人员具备相应职业资格,可应用于职称评审、资格考试、注册登记、人事管理等业务工作,与纸质证书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电子证书发放前的原纸质证书继续有效,持证人无须进行更换。已取得电子证书人员,如通过本资格其他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发放相应电子版资格证书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作为注册增加执业岗位专业类别的依据。

另外,贵州省二级造价工程师、贵州省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只发放电子证书;贵州省二级建造师2020年考试通过的同步发放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2021年起考试通过的只发放电子证书。

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逐步补发以往年度二级建造师电子证书和专业类别考试合格证明,发放完毕后,原纸质证书补办业务同时停止办理,持证人员可直接获取使用电子证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