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签署《关于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2021-09-01 20:11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1年9月1日,商务部与香港特区政府共同签署《关于推进境外经贸合作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在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委员会机制下,充分发挥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作专责小组作用,利用内地与香港各自优势,推动两地企业与境外经贸合作区、东道国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独特作用,作为香港第六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重要合作成果之一,《备忘录》的签署有利于香港以境外经贸合作区为平台,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同各国各地区开展交流合作;有利于促进内地与香港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内地+香港+‘一带一路’国家”三方合作,实现各方共同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关系,推动香港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通道”作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附件:《备忘录》主要内容解读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