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全国新冠疫苗接种总人数超10亿

2021-09-07 21:5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9月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情况,截至目前,全国高风险地区清零,中风险地区下降到3个。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仍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各地要对高风险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和封闭管理,对高风险环境和物品进行严格消毒,坚决做到闭环管理。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专家表示,总体来看,新冠病毒的变异到目前为止还比较稳定,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异。我国疫苗对不同区域流行的各种主要变异株造成的感染和感染后的再传播都有明确效果,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有显著效果。截至9月6日,全国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109500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77.6%,完成全程接种的有96972万人。12—17岁人员接种进展顺利,目前已接种16228万剂次。

近期个别地区为了加快疫苗接种,出台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的限制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各地对这种现象予以及时纠正。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并强调出台接种政策措施一定要严谨审慎,认真评估,确保依法依规,严守安全底线。

425.1.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