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年服贸会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

2021-09-08 09:06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正式落下帷幕。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达成各类成果1672个,其中,成交项目类642个,投资类223个,协定协议类200个,权威发布类158个、联盟平台类46个、首发创新类139个、评选推荐类264个。

本届服贸会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疫情形势仍有反复的情况下,中国举办的全球唯一的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服务贸易展会,围绕“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主题,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及边会活动,吸引了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参与国家比上届增加5个,企业数量增加4500余家。

本届服贸会在去年“综合+专题”“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基础上,继续创新办展办会模式,打造了12.6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举办了5场高峰论坛,200场论坛会议、推介洽谈和边会,吸引了7364家境内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比上届增长37%,线上搭建展台6511个,上传展品3万余件。共有116个境外国家和地区线上或线下办展办会,比上届增加12个;21家国际组织办展办会,比上届增加4家;74家驻华使馆办展办会,比上届增加6家。线上线下参展企业国际化率15%,比上届提高6个百分点。其中,综合展整体国际化率52%,比上届提高10个百分点,国际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吸引510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线下参展,占比达21%,比上届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专题展线下参展企业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占比达30%,比上届提高21个百分点。

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置数字服务专区。围绕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消除数字鸿沟等热点话题,举办了“2021数字贸易发展论坛”等15场论坛会议,发布了《中国数字贸易发展报告2020》《数字贸易发展与合作报告(2021年)》等重大成果。(记者 徐佩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