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开幕

2021-09-09 07:3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9月8日电(记者 邰晓安、吴剑锋)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8日晚间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5万客商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本届投洽会既是中方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实际行动,欢迎与会各方借助投洽会加强交流对接,分享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带来的巨大机遇和发展红利。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布展10万余平方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800多个经贸团组、500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会,会议期间将举办30多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

杜邦公司是较早对华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杜邦中国区总经理陈新说:“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在中国的投资一定会取得丰富成果。通过此次投洽会,我们也希望和各国商界伙伴继续寻找合作机会,在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寻求新的商机。”

据介绍,本届投洽会紧跟国内外投资的最新趋势变化,聚焦“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共建、双向投资促进,以及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碳达峰碳中和、工业互联等热点趋势,举办高端论坛研讨活动,发布权威政策信息报告,展示重点产业和前沿科技,持续引领国际投资、引导产业投向。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是我国以促进双向投资为目的的国际投资促进活动,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