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完善特定群体权益保障

2021-09-09 14: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指出,完善对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各类特定群体权益的平等保障和特殊保护。

行动计划提出,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支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保障各少数民族的合法权益。

行动计划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全面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持续改善妇女发展环境,促进妇女依法平等行使权利、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共享发展成果。

在儿童权益方面,行动计划强调,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全面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保障儿童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缩小儿童发展的城乡、区域和群体差距,促进儿童健康、全面发展。

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行动计划提出,健全老年人福利保障,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实施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程,促进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为,为老年人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提供适老智慧服务,加强对老年人权益的司法保障。

在保障残疾人权益方面,行动计划指出,保障残疾人参与权,完善残疾人福利保障,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质量,完善特殊教育保障机制,促进残疾人就业,全面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支持残疾人智能辅助器具的研发和生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