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习近平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

2021-09-10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9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国际粮食减损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粮食安全面临挑战,世界各国应该加快行动,切实减少世界粮食损耗。

习近平强调,召开国际粮食减损大会是中方去年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上提出的倡议。希望各方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携手合作,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实现零饥饿、零贫困目标贡献力量,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粮食减损大会当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开幕,主题为“减少粮食损失浪费,促进世界粮食安全”,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