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

2021-09-10 21: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9月10日电(记者 余贤红)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9月10日,安九高铁正线铺轨贯通,这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九高铁起于安徽省安庆市,经湖北省黄梅县,终到江西省九江市,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安九高铁北接京沪、合安,南连武九、昌九等铁路线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京港高铁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建设单位昌九城际铁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安九高铁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这条铁路建成通车后,南昌至合肥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最快4小时压缩至2小时左右,对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