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进入冲刺阶段

2021-09-11 16:2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9月11日电(记者 庞明广)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10月1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COP15云南省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1日举行发布会表示,COP15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云南将扎实做好会场、交通、通信网络、疫情防控等会议服务保障工作。

COP15云南省筹备办副主任、云南省生态环境厅一级巡视员高正文介绍,作为COP15的举办地,云南省及昆明市正在扎实做好各项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COP15会期两次推迟、会议方式发生较大变化,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于近期重新规划调整了场馆功能布局,加快推进通信网络、活动场馆等硬件提升和设施改造计划,会议场馆将在9月20日前完成设备调试。

此外,在会议交通运输及接待酒店保障方面,会议保障用车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昆明市已优选16家酒店作为接待酒店,并对酒店开展了多轮卫生防疫培训、疫苗接种检查及食品安全监督等工作。

据介绍,受国外疫情影响,COP15第一阶段会议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为做好网络运行保障,COP15云南省筹备办成立网络运行保障部,积极开展线上会议控制系统、网上直播、网络安全指挥中心等信息系统建设,并将在9月30日前完成所有信息系统联调测试。目前,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500个新增WiFi点位中,已完成300多个点位的设备安装调试,昆明市COP15重点关键区域均实现免费WiFi覆盖。

昆明市常务副市长张斌介绍,为迎接COP15,昆明市实施了50项市容环境提质提升项目,打造了15条美丽示范大街和33条花树街道,完成62条城市重要道路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实现了大提升、大变样。

张斌介绍,在生物多样性展览展示方面,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扶荔宫”将充分展示“植物王国”云南丰富的物种多样性和别具特色的生态景观;滇池宝丰半岛湿地将“山、水、林、田、湖、草”作为有机统一的整体,充分展示滇池保护治理成效。

COP15是联合国首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召开的全球性会议。此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新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