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在京举行

2021-09-11 20: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王承昊)继福州、厦门巡展后,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11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展出两岸暨港澳、海外地区200余幅少儿美术作品,将持续至9月14日。

地底世界的奇妙探险、浩瀚无垠的神秘宇宙、独特的民族文化……本届大展以“发现·秘密”为主题,孩子们眼中奇妙的发现和被隐藏的秘密,在此次展览中一一呈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人读懂孩子心中的世界,同时让两岸小朋友彼此交流,发现不一样的美。”策展人周樱说。

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示,大展为两岸少年儿童提供了艺术探索的天空,成为促进两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民间力量。希望两岸少年儿童能携手并肩,用画笔共同书写梦想,用双手共同描绘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明天。

“孩子这几年看绘画作品的角度不一样了,她渐渐开始思考两岸小朋友画作背后所表现出的文化异同。”带女儿第6次参加大展的苑女士表示,两岸小朋友用画作进行交流,不仅切磋了绘画技艺,更开阔了视野。

大展上,墙上一面《千人千字文》竹简图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欣赏。该作品由两岸及海外地区一千名少年儿童,用一千种不同且极具特色的原生态手写字组成。主办方表示,通过书法学习与创作,两岸少儿切身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大展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海峡两岸传媒人才与培训交流中心、云扬天际文化艺术机构共同主办。

据了解,海峡两岸少儿美术大展自2009年至今累计收到两岸暨港澳、海外地区少儿画作逾23万件,展出60场次。目前,以“艺‘述’家”为主题的第十三届大展已启动作品征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