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巴政商界人士探讨文化产业合作

2021-09-17 14:4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6日电(记者卞卓丹)由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主办的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式暨文化贸易论坛16日举行,中巴官员、学者和文化产业代表就双边合作和产业前景进行了在线对话。

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徐元胜在论坛上发表致辞指出,中巴文化贸易具有深厚合作基础,双边贸易合作拥有美好发展前景。

徐元胜告诉记者,本届交易会的重要合作成果是建立了中葡双语国际服务贸易的专业电商会展平台,“事实证明,疫情阻挡不了中巴双方密切合作的步伐,反而激发出两国不断创新交流方式、深挖合作潜力、扩大合作领域的强烈愿望”。

中巴两国多位文化企业代表在论坛上发言。巴西博塔弗戈俱乐部总裁梅洛指出,足球与桑巴舞、流行音乐一样,都是巴西文化的重要符号,巴西体育产业发展也得到中国制造的巨大帮助,希望在文化贸易方面与中国企业建立更高水平的合作。

出席论坛的两国企业家一致认为,中巴文化产业合作具有巨大潜力,将加强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在传统医药、体育产业、餐饮行业等多领域发力,激发跨领域合作潜能,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和文化贸易不断发展。

论坛上,中巴文化企业代表在传统医药、足球贸易等领域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还展示了《巴西文化市场研究》等研究成果。

此次中国巴西部分省州市云上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从8月30日持续至9月16日,聚焦技术贸易、商务服务、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文化贸易五大领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