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7日在武汉举行

2021-09-18 21: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王思北)中央宣传部副秘书长郭义强1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

郭义强表示,举办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是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湖北·武汉之夜”专场推介会、开幕式、2021中国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4项主体活动,以及全国重点骨干旅行社“引客入鄂”踩线活动、中国文化和旅游投融资大会、武汉文化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全球旅行商大会、全球房车营地自驾游大会等9项配套活动。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在会上介绍说,今年春节后,我国文化和旅游行业整体呈现了复苏向好态势。上半年,全国6.3万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44万亿元,比2019年同期增长22.4%;国内旅游总人次18.71亿,国内旅游收入1.63万亿元,都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六成左右。但7月以来,国内疫情出现了多点散发的情况,文化和旅游行业再次受到较大冲击。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博览会来搭建一个国家级的平台,一方面帮助湖北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振形象、打造品牌,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另一方面,集中展示文化和旅游发展最新成果,进一步推动市场、提振市场,为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信心和力量。”王晓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