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搭建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平台

2021-09-24 10:55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日,新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专门机构、首批志愿服务工作站和志愿服务专家授牌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这是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与自治区民政厅联合搭建的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志愿服务体系平台,旨在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按照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构建起一支高水平专家志愿服务队伍,为新疆中小企业无偿提供政策、法律、金融、管理、技术、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咨询和个性化解决方案,推动新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目前,全疆已认定志愿服务专门机构15家、志愿服务工作站36家,招募志愿服务专家62名。

新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体系平台将深入了解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和真实需求,以中小企业服务需求为导向,努力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同时,积极对接,鼓励更多具有专业资源的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到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中来。该平台还将对不同群体、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和个性化解决方案。深入了解重点创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建立重点群体专项服务模块,提供“一对一”个性化、可跟踪服务。跟踪重点行业发展态势,及时了解重点行业企业面临的难题,加强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

近年来,新疆在“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示范平台、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升服务实效,并持续帮助企业解决融资方面的需求,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力。截至今年6月底,新疆登记在册各类市场主体209.5万户,与2015年底相比增长88.7%,市场主体与全国同步增长向好。(记者 马伊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