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江西公布4名密接者活动轨迹……最新消息!

2021-09-28 21:4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9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本土病例13例

9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云南11例,广东3例,江苏2例,天津1例,湖南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湖南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3例(黑龙江11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均在厦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7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0318.5万剂次

截至2021年9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318.5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黑龙江哈尔滨: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咨询组综合评估研判,哈尔滨市指挥部决定,自9月28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松北区地恒托斯卡纳小区4期和巴彦县松花江乡民胜村,巴彦县巴彦镇金源嘉园小区、悦和新城小区,巴彦县兴隆镇阳光名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福建莆田:多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自9月27日24时起,对莆田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调整如下:一、仙游县枫亭镇学士社区、溪北村、溪南村、东宅村、海滨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枫亭镇其他村居风险区保留不变。二、仙游县鲤南镇横塘村富力院士廷8幢、西埔社区温泉东路2250号锦行车行以前门为中心左、右、后侧各500米范围、仙安社区以八二五南街213号为中心(东侧八二五南街163号至八二五南街269号,南侧兴国西路135号至兴国西路13号,北侧八二五南街163号号至八二五南街225弄3—7,西侧八二五南街225弄3—7号至兴国西路135号)范围内、赖店镇锦田村顶厝自然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福建泉州:部分区域解除封控、管控

据泉州市鲤城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自9月28日起,对浮桥街道管辖区域内滨江社区江滨南路茂诚皇江御景小区5号楼、滨江社区江滨南路茂诚皇江御景小区(含沿街店面)等区域解除封控、管控。皇江御景小区解封解控后7日内,只保留小区1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实施进入小区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对小区外来人员严加管理,未经批准,不准进入(含快递、外卖等)。

福建厦门:1地解封

据9月28日厦门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思明区筼筜街道金桥社区惠祥花园经专家组综合评估,已具备解除管控条件,于9月28日傍晚解封。

江西:公布4名境外返赣复阳病例密接者活动轨迹

9月27日,抚州市东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新余市渝水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上饶市广信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均发布了关于境外复阳病例丰某的密切接触者活动轨迹的公告,请与密接者在指定时间段及地点活动轨迹有过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或区疾控中心报备。

内蒙古乌兰浩特:公布1例境外输入复阳病例活动轨迹

9月27日,乌兰浩特市在对指定隔离点境外返盟被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复阳病例吕某。该病例9月19日解除集中隔离,当晚19:12分从大连乘坐K7305次列车(8车厢9号),次日10:04分到达乌兰浩特市,自述所乘坐软卧车厢9号仅有其一人,全程未和其他人接触,期间去过两次卫生间未遇到过其他乘客,到站后由120转运车闭环转运至乌市集中隔离宾馆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与该复阳病例同乘列车及同时段在火车站逗留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疾控中心报告。

防汛预警

水利部:黄河发生2021年第1号、第2号洪水

据水利部消息,受近期降雨影响,9月27日15时,黄河潼关站流量涨至5020立方米每秒,发生今年第1号洪水;27日21时,黄河花园口站流量涨至4020立方米每秒,发生今年第2号洪水;黄河支流渭河发生1935年有实测资料以来同期最大洪水,伊洛河、沁河发生1950年有实测资料以来同期最大洪水。

>>详细阅读

黄河出现编号洪水 水利部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