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491家社会组织将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

2021-09-29 13:06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牵手行动”2021年启动仪式举行
粤491家社会组织将帮扶留守和困境儿童

9月27日,广东省民政厅举行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2020年总结大会暨2021年启动仪式。笔者从现场获悉,即日起至2022年2月,全省491家社会组织将分为15个小组,对15个经济欠发达地区的留守和困境儿童实施关爱帮扶。

据了解,今年“牵手行动”突出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单亲儿童等监护困境儿童为主要对象,对其开展“走进监护困境儿童家庭”活动。社会组织将深入每一户监护困境儿童家庭,开展监护指导和家庭教育指导,以提升家庭监护能力,督促家庭履行监护主体职责,最大限度减少留守和困境儿童遭受侵害的危险。

“我们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家庭及志愿者前往欠发达地区学校开展了100多场助学扶贫工作,截至2020年10月,已建立36间公益书屋,累计送出爱心书包9300多套,爱心校服3200套等超过300多万元的各类捐赠物资,为近万名学生改善学习和阅读条件。”会上,2020年“牵手行动”优秀社会组织代表,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晓辉分享了他们的“牵手故事”。

建设“齐志公益书屋”是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牵手阅读”项目内容之一。该项目团队链接社会资源,搭建多元化的公益平台,为偏远农村学校设立“齐志公益书屋”,解决儿童图书资源匮乏等问题,改善儿童阅读条件。

2020年,全省有350家社会组织参与“牵手行动”,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七个方面,开展了134场儿童关爱帮扶活动,参与人员2500多人次,投入帮扶资金338.52万元,直接惠及15184名留守和困境儿童。(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莫冠婷 罗安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