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台办: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

2021-09-29 16: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石龙洪、陈舒、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9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

有记者问,大陆宣布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后,民进党当局也提交申请。有分析认为,为加入CPTPP,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众反对,可能解除对日本核灾区福岛县本地食品的输入限制。发言人有何评论?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回应。

朱凤莲说,我们也注意到,台湾多数民众是不愿意、不能接受以健康为代价进口有问题隐患的食品。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

回答台加入CPTPP相关问题时,朱凤莲还表示,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正是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之下,中国台湾地区才得以以适当名义和身份参与世界贸易组织。台湾以单独关税区身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构成台湾加入区域自贸安排和商签自贸协议的先例。

有记者问,日前,香港特区政府提醒市民不能趁所谓的“双十”活动来分裂国家。台陆委会称,“希望香港正视辛亥革命的历史事实”。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表示,我们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行政,坚决挫败“台独”势力乱港谋“独”的图谋。民进党当局长期插手香港事务,乱港谋“独”,罪恶积累,必遭清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