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庆假期社会治安稳定

2021-09-30 19: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熊丰、翟翔)公安部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公安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公共安全管理工作。

公安机关将严格大型活动安全管理,严格审批,督促指导活动主办方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行实名入场、流量控制等做法,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评估,强化景区及周边巡逻防控,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加大警力投入,提高巡逻密度,依法查处各种非法经营行为。

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启动高等级防控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重点加强对城市广场、大型商场、地铁公交、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区域的巡逻,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清查整治和重点物品管控,强化应急处突准备,全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节日期间,全国7万名铁警将在岗在位,把维护铁路公共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开展站车治安专项整治,依法规范处置倒卖火车票、动车吸烟、醉酒滋事、霸座等违法行为。

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公安机关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收治、人员管控、秩序维护等工作,切实做好边境口岸入境人员、物品检查检疫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