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发布

2021-10-08 22:52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10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这是我国首次以白皮书的形式,介绍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和经验,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提供中国智慧。

白皮书指出,中国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完善生物多样性政策法规体系,颁布和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20余部与生物多样性相关的法律。近年来,我国实施系列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一体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保护和治理,生态恶化趋势基本得到遏制,自然生态系统总体稳定向好,国家生态安全屏障骨架基本构建。

白皮书表示,我国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率先在国际上提出并实施生态保护红线制度。目前,全国90%的陆地生态系统和71%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物种得到有效保护。

题图.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