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出类拔萃的奥运盛会——专访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

2021-10-09 0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8日电 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出类拔萃的奥运盛会——专访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

新华社记者 李浩 蒋超 王欢

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赛义德·哈桑日前在巴首都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巴方对中国筹办奥运会的能力信心十足,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出类拔萃、精彩卓绝的奥运盛会。

他说,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四个月时间,北京届时将成为历史上首个同时举办过夏奥会与冬奥会的城市,“‘双奥之城’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10月6日,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赛义德·哈桑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发(艾哈迈德·卡迈勒摄)

谈及2022年冬奥会,哈桑在采访中说得最多的词是“期待”。“之所以如此期待,是因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给我留下了极其美妙的回忆。”

2008年,哈桑曾率领巴基斯坦代表团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并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当时整个北京都处在节日的氛围中,开幕式给我的震撼无以言表,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得到了很好的展现。我相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这次也准备了很多惊喜。”

在北京赢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之初,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曾说,奥运会“交给了放心的人”,哈桑对此深表赞同。他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中,包括本月开始举行的冬奥测试赛,这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并非易事。

“我们对此次冬奥会的筹备工作毫不担心,我也不认为任何人应当有任何忧虑,因为2008年奥运会已经充分展现了中国的能力。北京冬奥会将是一场非常安全的盛会,因为组委会采取了各项防疫措施,而我们其他各参与方也应当尽到各自的责任,遵守相关规则。”哈桑说。

哈桑表示,巴基斯坦运动员正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我们的运动员非常期待、非常高兴,不断询问有关北京和赛事的问题”。“我想对巴基斯坦运动员说的是,到了中国后要赛出风采,并虚心向包括中国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员学习。要享受在中国的时光,因为这将成为你一生的美好回忆。”

哈桑说,巴基斯坦和中国拥有深厚友谊,两国可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深化体育领域合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巴基斯坦代表团入场时,很多人为我们欢呼,这让我们感觉仿佛置身自己的主场,那种感觉太美妙了。中国在很多体育项目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期待能在这些项目上获得中方的帮助,这不仅有利于巴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我们青年的成长。”

谈及一些西方势力企图基于虚假指控扬言要抵制北京冬奥会,哈桑表示,体育拥有团结全人类的强大力量,不应将体育运动尤其是奥运会政治化。面对新冠疫情,所有人都应着眼于团结协作,这也是国际奥委会把“更团结”加入了奥林匹克格言的原因。

他说,北京冬奥会不仅关乎体育竞技,更重要的是能够在新冠疫情之下向世界传递出一个重要信息,那就是“团结协作,劲往一处使,我们就能战胜各种疾病和困难”。

“我相信将体育运动政治化的图谋不会得逞,北京冬奥会将成为一场为世人所铭记的盛会。”哈桑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