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2021-10-09 09:26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表的《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称,中国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提出并实施国家公园体制建设和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等重要举措,不断强化就地与迁地保护,加强生物安全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介绍,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法律体系日臻完善,监管机制不断加强,基础能力大幅提升。

就下一步巩固和发展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成果,赵英民介绍,在政策法规方面,将更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完善政策制度保障;推进生物多样性领域法律法规制修订,完善法律体系。在行动措施方面,将制定和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十年规划(2021-2030年)》,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本底调查,完善观测网络。优化完善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数据和信息平台等,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治理水平。(记者 曹红艳)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郝瑀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