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抓住时机实施秋季人工增雨

2021-10-10 09:2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以来,粤东多地持续干旱。而近期,受台风“狮子山”和弱冷空气影响,粤东多地降雨条件充足,广东气象部门抓住机会,实施飞机和地面人工增雨,缓解粤东旱情。

10月7日夜间至9日,受台风“狮子山”和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粤东和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云浮和雷州半岛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省气象部门要求飞机和地面做好增雨作业的一切准备,抓住时机实施增雨作业。

10月9日9时36分,待命的“运十二”飞机升空执行任务,围绕粤东地区,包括梅州、潮州地区,播撒增雨催化剂。作业影响区域降水普遍达中雨到大雨量级,对增加库塘蓄水十分有利。

同时,此次地面作业增雨效果也很明显。10月8日0时—10月9日16时30分,全省地面共作业32次,发射火箭弹131枚。人工增雨作业对缓解粤东局部气象干旱起到积极的作用。

截至9日下午,台风“狮子山”影响仍在持续,省气象部门将依据条件,抓住有利时机,在汕头、肇庆、云浮、清远、汕尾、韶关、潮州、揭阳、河源等地市继续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王天巍 林俊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