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建成投运

2021-10-10 10:3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能加油、加氢、发电,还支持“智慧加油”。记者近日从省能源局获悉,全省首座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中国石化安徽芜湖马饮桥站近日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据悉,该服务站集加油、加氢、光伏发电、便利店及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日供氢量可达500千克,每天可满足30辆公交车加氢需求,并预留能满足60辆至100辆各类型氢能车辆加氢需求的扩能能力。在站内屋顶安装了150平方米太阳能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1.8万度。同时,外观新颖,整站外观形象设计采用最新新能源视觉形象标准,并采用了具有安徽特色的徽派建筑风格装饰装修。

加油“智慧化”是该服务站的又一特点。该站可为顾客提供“智慧加油”服务,加油机配备油气回收闭环系统和水雾喷淋系统,支持加油(气)卡、电子钱包、刷脸付等多种支付方式,可实现车牌识别支付,满足顾客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马饮桥综合能源智慧服务站的建成投运,将促进我省能源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加速全省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记者 王弘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