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新昌解决证件照重复提交、反复申请难题

2021-10-12 12:0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浙江新昌解决证件照重复提交、反复申请难题
依托云平台 一照可通用

“以前为了办证,各种尺寸、底色的照片要准备很多,如今‘一照通用’,方便多了。”前不久,家住浙江新昌县的王刚在补办医师执业许可证时发现,只需在办事窗口录入身份信息,工作人员便会调取人像照片完成证照打印。

这要得益于新昌县今年7月上线的“一照通用”系统。据介绍,由于数据不共享、规格不统一,证照业务存在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办事难”现象,而“一照通用”系统正是为了解决群众证件照重复提交、反复申请难题。

从统一照片规格开始,新昌县公安局联合政府各部门,将人像照片采集标准明确为身份证照片参数,再围绕各部门15741项权力事项清单,梳理出群众照片需求清单事项140项,并推动15个部门联合印发全县“一照通用”改革方案。该县目前已形成12个拥有拍照设备的人像采集网点,依托政务云服务平台,建立结构化存储库,可自动生成满足不同需求的人像照片,实现一键打印制证功能。依托人脸比对技术,通过完善智能监测功能,还可有效规避身份作假、替考代考等舞弊违规现象,在外来人口管理、企业务工、补领换证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窦瀚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