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聚焦绿色发展

2021-10-15 12:5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 温竞华)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协获悉,2021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将于11月30日举办,今年的主题为“提升科学素质、共建绿色家园”。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决策者和科技组织代表等将共谋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与绿色发展。

中国科协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京春介绍,今年大会将邀请碳减排、气候变化、绿色发展、科学素质相关领域的国内外顶尖科学家、决策者、学者、科技组织代表等作主旨报告,同时发布《科学素质评价体系框架》,颁发科普视频创作国际赛事奖项并展示优秀成果。

大会还设置了“青少年科技后备人才培养”“生态文明视野下校内外结合的科学教育”“生态主题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公众科学素质建设与绿色发展”等8个专题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交流。

2018年以来,中国科协已连续3年举办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旨在广泛传播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建设成果和世界公众科学素质组织的理念与行动,推动公众科学素质促进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后疫情时代全球科学素质提升、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作出贡献。

据介绍,本届大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预计总参会人数超过800人。全体会议将于11月30日举办,专题论坛将于12月第一周陆续举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