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空中丝路"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共享中国成果

2021-10-20 20: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青岛10月20日电(记者 王凯、胡喆)我国“空中丝路”计划自2017年提出以来,有效服务“一带一路”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发展成果。

这是记者20日从第二届“空中丝路”国际航空合作峰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航空工业集团总经理罗荣怀表示,“空中丝路”计划是航空产业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始终与沿线国家共享中国发展成果,服务沿线国家发展需要。

据罗荣怀介绍,中国民航与沿线103个国家签署航空运输协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班量占到了中国航班总量的65.9%,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全球抗疫搭起了生命通道;以新舟系列和运12系列为代表的中国民机已累计向全球用户交付320余架,总运行时间近90万小时,执飞70余条民航航线。

此外,科威特机场、赞比亚恩多拉机场、柬埔寨新金边国际机场等项目也正在积极推动;中哈能源管道巡线项目已累计完成4000多公里巡检作业,中白俄工业级无人机项目抢抓市场机遇,积极筹备启动批产。

截至今年6月,航空工业已在“一带一路”沿线涉及项目220个、金额260亿美元,类型包括航空产品贸易、转包生产、国际合作和境外工程,其中,机场建设类项目多达31个。

为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需要,多部门在峰会现场还联合发布绿色可持续“空中丝路”之青岛倡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