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军:营造公平竞争税收环境

2021-10-20 22:0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是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之一。如何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营造公平竞争的税收环境?来看本台记者对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的专访。

王军表示,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具体落实到税务部门就是四个“想方设法”。

数据显示,“十三五”时期,全国新增减税降费7.6万亿元。其中,减税4.6万亿元,带动我国宏观税负由2015年的18.13%降至2020年的15.2%。

税务部门在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的同时,不断健全税收监管体系,对没有主观故意的轻微违规行为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今年4月,推出首批包括10项内容的税务行政处罚“首违不罚”清单,半年来已有超过6万户纳税人受益。

03.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