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过去五年我国新发现矿产地近5000处

2021-10-22 18: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10月22日电(记者 白佳丽、黄江林)21日在天津举行的202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21年中国地质勘查进展与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至2020年,我国矿产勘查新发现矿产地共4917处。

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我国新发现金属矿产地主要分布在云南、河南、广西、内蒙古、贵州、山东、湖南、新疆等省区。从年际变化来看,我国新发现矿产地在2009年之后总体呈减少的趋势。

去年,我国新发现矿产地96个,新发现矿产地数量排名前5位的矿种依次是金、地热、铜、陶瓷土、水泥用灰岩。而今年上半年,已经新发现矿产地26处。报告显示,为了勘查我国地质资源,去年我国共完成阶段性勘查的矿产地457处,今年上半年实施矿产勘查项目2092项次。

本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由自然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单位和嘉宾参加本次大会,参展企业230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杨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